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举办第一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

举办第一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

浏览量1016

为了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稳步推进机器换人的战略进程,加快推广机器人在石材加工领域的应用,由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石材产业加工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和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于712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机电信息学院大楼B247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仪式由黄身桂老师主持,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华侨大学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黄辉教授致开班辞。

        18名来自各大企业和高校的学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组委会专门为本次培训编制了培训讲义,培训内容包括石材机器人雕刻系统介绍、CAM软件编程培训、离线仿真编程培训以及实践教学等。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主动,分成四组展开学习交流,实践教学环节学员利用培训中编制的程序导入机器人完成雕刻加工。最后,主办方对学员们进行了综合考核,评选出优秀学员并予以奖励。

结业仪式于715日下午举行,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郭桦教授致结业辞并为优秀学员颁奖。至此,本届石材机器人雕刻加工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班现场

实践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