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活动新闻 » 2018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莆田召开

2018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莆田召开

浏览量1581

2018年11月23日-25日,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莆田学院承办的2018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学会第十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莆田召开。福建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调研员郑源、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陈文哲、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莆田学院副校长宋一然,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第十届理事长徐西鹏等嘉宾及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2018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与会者合影

会议由开幕式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黄辉主持,莆田学院校长宋建晓、学会第十届理事长徐西鹏分别致辞。宋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与会专家学者的对话,进一步加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界业界沟通融合。

莆田学院宋建晓校长致辞

 学会理事长徐西鹏总结了本年度学会在党务党建、提升会员服务能力、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承担政府职能转移及促进学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表示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引领机械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为我省机械科技事业的发展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会理事长徐西鹏致辞

本届年会以“智能制造—推动海西先进制造技术发展”为主题,先后开展专题报告、企业汇报交流以及优秀论文评审等活动。会议期间,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大会报告共四场,专家们就各自研究的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分别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文锋教授作了题为《单层立方氮化硼超硬磨料砂轮:制备机理、磨损行为与磨削应用》的报告;福建工程学院王乾廷教授作了题为《车载玻璃成型技术的应用研究探索》的报告;福建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调研员郑源作了题为《福建省机械装备行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邹伶俐作了题为《汽车曲轴加工用高品质异形刀具开发及应用》的报告;福建省汽车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文强作了题为《智能制造助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文锋教授作报告

福建工程学院王乾廷教授作报告

福建省工信厅装备工业处郑源副调研员作报告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邹伶俐作报告

福建省汽车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文强作报告

下午设有两场分会场,每场6个报告。主办方从投稿的45篇论文中优选12篇邀请论文作者汇报。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华侨大学等高校的学生进行了汇报。优秀学术论文评审专家小组从小评出10篇优秀论文并予以证书表彰。

优秀学术论文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前往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参观。

参观福建省海安橡胶有限公司

会议同期召开了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党小组工作会议、第十届第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就学会2018年度党建工作、学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会员调整等事务进行了商讨。

本次学术年会圆满结束。

附件: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