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厦门召开

浏览量5356

2019年3月11日-13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彦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超志、邢梅、左晓卫及工作总部各部门负责人、32个专业分会、28个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的总干事和秘书长、《中国机械工程》杂志社、《机械工程学报》编辑部等共计101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全面落实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目标和主要任务的一次部署动员会。

12日上午的大会报告由陈超志副秘书长主持,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黄辉教授代表学会理事长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作为东道主,黄辉教授首先对与会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为全国兄弟学会提供交流机会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介绍了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表达了与兄弟学会合作的意向。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黄辉秘书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2018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优秀/先进分会级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2018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和综合活动平台表彰奖励仪式。

颁奖环节

表彰结束后,张彦敏常务副事长做了“突出重点、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全面提升 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讲话。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强调了建设世界一流学会的必要性、长期性、紧迫性,从思想重视、聚焦指标、坚持创新、开放办会、防控风险等角度阐明了如何建设世界一流学会。拟通过三年项目建设,在学会的群众组织力、学术创新引领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有显著提升,初步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学会。

张彦敏常务副理事长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作了题为“认准目标、加强协作,共建世界一流学会”的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18年学会的工作成绩,并对标世界一流学会建设目标及方向指出工作短板。明确提出2019年学会工作将以提升学会的学术影响力、组织凝聚力、社会服务能力为中心,强化组织建设,大力发展会员,提高活动质量,补齐发展短板,培育学会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陆大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做工作汇报

摩擦学会、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分别分享了各自学会在党建、会员管理、科普推广和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工作方式与经验。

工作经验交流(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供图)

12日下午的分组讨论分为专业分会组和省区市组进行。专业分会组代表们围绕工作报告内容、分支机构管理办法草案等进行研讨。省区市学会组围绕会员发展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各学会逐一汇报了各自会员发展现状和困境,并向工作总会提出会员管理体系的改善意见和建议。13号学会对专业分会及省区市分会的讨论结果进行了总结汇报。

通过本次会议,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很好的学习了兄弟学会的先进管理方式,为学会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