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参加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参加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浏览量119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我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和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能力,2019年11月10日-16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香港管理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二期福建省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深圳举办。开班仪式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致辞。本次培训对象为福建高校企业相关科技人员、省级学会有关负责人、设区市科协领导、省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合计60余人。本学会秘书长郑明辉、秘书李惠萍等人参加了该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深圳香港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中共深圳市委党校校委委员、研究院袁晓江教授作了题为“深圳的改革与创新”的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圳的改革开放历程、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及其改革创新发展。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朱国斌教授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与瓶颈”。香港区域经济产业学者、香港创新模式与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客座教授周志文作了题为“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启示”的报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政策法规处李肖力处长介绍了深圳科技产业创新之路。中银香港高级经济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荣誉院士、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组首席研究主任王春新讲授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并提出中美战略博弈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对福建经济发展的启示。此外,培训班还特别邀请了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副处长、研究员陈玉如为学员们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代科学工作者如何发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建设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专题报告。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前海管理局、“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展馆、大疆创新、传音控股等现场学习,学员们通过现场观摩、团队分享创业经历等形式,切身感受深圳产业创新创业发展成效。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受益良多,既加深了对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认识,学习了诸多深圳科技创新发展经验,也感受到了发展差距,今后会努力提升自身创新能力,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发展事业,为服务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班学员合影

参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体验无人机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