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2019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福安召开

2019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在福安召开

浏览量2064

2019年12月28日-30日,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福安市召开。宁德市科协张铭华主席、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林浩云书记、陈群校长,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陈文哲、理事长徐西鹏等嘉宾及会员代表近14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2019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与会者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黄辉主持,宁德市科协张铭华主席、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陈群校长、学会理事长徐西鹏分别致辞。张铭华主席介绍了宁德市机械行业发展概况,并希望今后学会多与宁德地区高校、企业加强合作与交流。陈群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与与会专家学者的对话,进一步加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界、业界的沟通融合。学会理事长徐西鹏总结了本年度学会在党务党建、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承接政府职能转移(人才培训、人才举荐、科技成果鉴定)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分享了学会会员本年度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理事长徐西鹏表示,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引领我省机械工程领域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努力开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我省机械科技事业的发展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宁德市科协张铭华主席致辞

宁德职业技术学院陈群校长致辞

学会理事长徐西鹏致辞

本届年会以“智能制造—推动海西先进制造技术发展”为主题,先后开展主题报告、分会场学术交流及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本次主题报告共三场: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时代 微小传动的天地”的报告、厦门大学周伟教授作了题为“功能微结构精密制造技术”的报告、江西理工大学/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任志斌教授作了题为“无刷直流电机驱动技术的应用与发展机遇”的报告。三位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所作的精彩报告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与广泛认可。

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作报告

厦门大学周伟教授作报告

江西理工大学/宁德职业技术学院任志斌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设有两场分会场,每场7个学术报告。主办方从投稿的49篇论文中优选14篇邀请论文作者汇报。来自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厦门大学、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汇报。优秀学术论文评选专家组从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予以证书表彰,宁德职业技术学院林世平副校长为获奖作者颁奖。

优秀学术论文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前往协同创新公共平台(铁湖工业园区)、青拓集团不锈钢生产基地进行技术参观。

企业参观

本次会议期间同期召开了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兼合式)工作会议和第十届第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就学会2019年度党建工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相关文件修订、理事成员调整、分会增设等事项进行了商讨表决。

 

理事会现场

 

附件:2019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