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授予“2019年度先进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称号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授予“2019年度先进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称号

浏览量1168

  2020年8月19日至20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在天津召开2020年第二次总干事/秘书长工作会议。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出席会议,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到会并致辞。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还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37个专业分会总干事和工作总部相关人员、22个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等共计100余人。秘书长黄辉等一行人代表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代表合影

  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2019年相关工作表彰仪式。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授予了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19年度先进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称号。这是对学会工作的极大认可,也是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全体会员和会员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学会将再接再厉,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振兴我省机械工业,促进海西经济建设做贡献。

颁奖合影

  会议主题报告阶段,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陆大明作了题为“发挥组织优势 细化工作举措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主题报告。陆大明秘书长在讲课中,首先传达了党中央以及主管部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强调各学会要增加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学习和实践,勇于创新,积极改进工作模式,促进学会发展。

陆大明秘书长作主题报告

  会议分组讨论阶段,山东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林江海、福建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黄辉主持了省区市学会组讨论会,各省区市学会代表交流分享了各自工作经验,针对促进会员发展、加强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区市学会组讨论

  会议总结阶段,何实总干事、黄辉秘书长分别就各组讨论情况做了汇报,肯定了本次会议对学会工作的意义,分别总结了专业分会和省区市学会提出的共性问题和工作建议,表达了坚决完成学会下半年工作任务的决心,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想法。陆大明秘书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交流充分、讨论深入、效果良好,对学会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疑惑、困难等形成了基本共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作总部、专业分会和省区市学会要真正把中国科协提倡的“科普中国”“科创中国”的战略性任务落到实处,为机械工程行业发展贡献学会的力量。

黄辉秘书长代表省区市学会组作讨论总结

  会议研讨结束后,应天津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部分代表参观了该公司CMP设备调试车间和展厅,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路新春教授就芯片生产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参观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