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2020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2020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

浏览量1460

 2020年10月9日,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2020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形式。理事长徐西鹏,副理事长姚立纲、刘菊东、李文望、叶大鹏,以及部分常务理事和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无损检测分会、理化检验分会、焊接分会、微纳制造分会、塑性工程分会、铸造分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粉末冶金分会、生产工程分会等分支机构的理事长及秘书长。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黄辉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党课学习、传达总会工作精神以及汇报学会工作、讨论与总结等环节。会议邀请学会副秘书长、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支部书记黄国钦为与会专家代表上党课。黄国钦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强国系列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简要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的系列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希望与会专家代表发挥机械专业优势,助推科技强国战略。

副秘书长黄国钦讲党课

 秘书长黄辉传达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工作精神,强调了学会在组织内部规范、分会规范管理、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的“可为”和“不可为”。黄辉汇报了学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完情况,2020年上半年因疫情原因活动受限,但学会依然努力在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人才举荐、会员发展、学会服务站建站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随后,黄辉介绍了下半年学会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学术交流、会员发展、团体标准制修订、科技评奖、成果鉴定等方面。

秘书长黄辉作汇报

 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就加强学会与各高校支部的党建联系、学会及专业分会发展、学术资源共享、会员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今后学会秘书处将根据这些意见与建议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模式,更好地促进学会发展,更好地为会员提供服务。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理事长徐西鹏进行了总结。徐西鹏鼓励有关高校、企业大力发展年轻会员,为学会注入新鲜血液和力量,积极主动对接海峡两岸的优秀人才和相关社团,加强学术合作。学会要着力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广泛开展有意义、有价值的高质量学术活动,全力将学会打造成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借助学会这一交流平台,团结机械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力量,为机械学科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理事长徐西鹏作总结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