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未分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龙岩召开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龙岩召开

浏览量809

2020年12月25日-27日,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龙岩学院承办、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龙岩市召开。涂善东院士、福建省龙岩市人大常委会阙朝阳副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九华教授、龙岩学院凌启淡校长、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黄秋芳副总经理、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陈文哲、理事长徐西鹏等嘉宾及会员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参会代表合影

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黄辉主持,福建省龙岩市人大常委会阙朝阳副主任、龙岩学院凌启淡校长、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徐西鹏分别致辞。阙朝阳副主任代表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龙岩市机械装备行业的发展概况,希望与会专家代表今后与龙岩加强合作与交流。凌启淡校长介绍了龙岩学院概况,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学会理事长徐西鹏总结了本年度学会在党建、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承接政府职能、人才举荐、科技评价与评估、团体标准、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平台、建设创新驱动服务站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分享了学会会员本年度所取得的最新科研成果。理事长徐西鹏表示,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学会工作内容与方式,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团结广大机械领域科技工作者,为机械科技事业的发展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贡献力量。

福建省龙岩市人大常委会阙朝阳副主任致辞

龙岩学院凌启淡校长致辞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徐西鹏致辞

本届年会以“智能制造—推动海西先进制造技术发展”为主题,先后开展大会报告、分会场学术交流及优秀论文评选等活动。本次主旨报告共四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教授作了题为“群体智慧点亮未来制造”的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九华教授作了题为“复合材料高效加工研究进展”的报告,南昌航天大学李志农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无限隐Markov模型的机械故障诊断方法研究”的报告,龙岩学院臧克江教授作了题为“排水车输送与动力系统设计及分析”的报告。四位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涂善东教授作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九华教授作报告

南昌航天大学李志农教授作报告

龙岩学院臧克江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本次年会设有两个分会场,主办方从投稿论文中优选部分论文邀请作者汇报,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汇报。优秀学术论文评委专家从中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予以证书表彰,颁奖环节由福州大学先进制造学院系主任郑开魁主持,龙岩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虹微教授为获奖作者颁奖。

优秀学术论文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前往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参观。

企业参观

本次会议期间同期召开了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兼合式)工作会议和第十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就学会2020年度党建工作、2020年度工作总结、相关文件制修订、理事成员调整、学会换届领导小组、标委会候选人、分会增设等事项进行了商讨表决。

理事会现场

附件: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