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暨2021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暨2021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

浏览量1079

  2021年5月29日,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召开第十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暨2021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理事长徐西鹏,副理事长刘菊东、邹伶俐和其他副理事长委派的代表,以及常务理事和学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无损检测分会、理化检验分会、焊接分会、微纳制造分会、塑性工程分会、铸造分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生产工程分会等分支机构的理事长及秘书长。会议由学会秘书长黄辉主持。

会议现场

  学会秘书长从组织内部规范、学会创新发展、协同联动工作等三个方面传达了上级部门的工作精神;汇报了学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完情况,学会在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人才举荐、会员发展、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介绍了下半年学会工作重点放在学会换届筹备工作和六十周年庆典事宜,着重说明了换届筹备进展以及六十周年庆典活动相关构想。随后,与会代表对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进行表决,一致通过候选人名单。

秘书长黄辉作汇报

  讨论环节,与会专家代表积极建言献策,纷纷就学会服务福建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各高校学术资源共享、与分会联动发展、加强产学研合作、分会联动企业引入行业资源以扩大庆典规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最后,理事长徐西鹏教授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学会工作,在省科协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的指导下,以及机械领域广大专家学者的支持下,五年来学会分别在省内各地级市开展大型学术活动,学会的活跃度、吸引力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学会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的“四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结合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借助学会平台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以搭建人才平台、聚焦模块创新为重要抓手,抓住当前的形势和机遇,以换届和六十周年为契机,总结过去经验,审时度势,谋划学会未来发展,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为机械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理事长徐西鹏作总结

  今后,学会秘书处将根据这些意见与建议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模式,更好地促进学会发展,努力做好换届工作和庆典活动。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