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获评四星学会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获评四星学会

浏览量676

   日前,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公布了省级学会综合能力评价结果的通知,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获评四星学会。

   省级学会综合能力评价包含学会自评、省科协入户评审及复核等三个阶段。2021年9月起,学会按要求对照近百条指标体系收集整理党建工作、基础保障、学术建设、服务工作等方面2019-2021年的工作资料,并在网上评价系统中完成自评、上传佐证资料。

   学会秘书处于2021年12月迎接了省科协组织的2021年度省科协所属学会综合能力评价入户评审,提前备好基础资料、财务资料、党建资料、内部治理资料、业务活动资料等资料汇编供专家现场查看,并向专家展示了学会办公场所及设备、学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运行情况,全力配合入户评审工作,逐一解答专家提问,并对不足之处做好记录以及时改进。

学会秘书处迎接省科协专家入户评审

   据悉,此次参评学会共151家,省科协对初评得分较高的49家省级学会开展复核工作,并授予星级学会。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很荣幸地成了复核考察对象之一,并在入户评审的基础上全力准备好党建引领、服务效能、治理改革等方面资料,于2022年5月迎接省科协专家进行现场复核工作,积极解答专家提问,最终获得较高分数,并获评四星学会

学会秘书处迎接省科协专家开展复核工作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此次获评四星学会,未来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发展水平,努力打造学会特色品牌活动,积极发挥学会对机械科技事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