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会要闻 »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浏览量660

   2023年6月7日,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2023年理事长及秘书长工作(扩大)会议暨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陈延奎大楼顺利召开。徐西鹏理事长、三明学院吴龙副校长以及郭小平、刘菊东、李文望、叶大鹏、钟舜聪、黄辉副理事长、部分常务理事、秘书处人员和移动机械绿色智能驱动与传动分会、工业设计分会、焊接分会、流动传动与控制分会、理化检验分会、无损检测分会、粉末冶金分会、塑性工程分会、铸造分会的理事长及秘书长等共计42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辉教授主持。

会议合影

   本次会议包括传达上级工作精神及2023年度工作部署、学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自由讨论与理事长总结等主要环节。黄辉副理事长作了题为“抓实抓好学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回顾了上一年度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就,分析了学会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着重从党建、自身建设、会员发展与服务、专业分会管理、学术活动、科普工作及科技服务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和具体举措。

黄辉副理事长作汇报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发挥学会在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方面的桥梁作用、扩大科普工作范畴、加强宣传推广工作、提高专业分会活跃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代表发言

   徐西鹏理事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学会建设越来越规范化,活跃度逐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也逐年见长,但与其他优秀学会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面对竞争加剧、管理升级、要求更高等当前形势,学会要正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综合借鉴与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其他省区市机械工程学会的先进经验,积极主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以打造系列品牌学术活动为抓手,继续搭建好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党建活动、人才培训、科技服务、科普工作、发展会员等,进一步提升学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协同各单位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开创新时代学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西鹏理事长做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