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聚焦数字经济 推进智能制造学术论坛暨第三届福建省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聚焦数字经济 推进智能制造学术论坛暨第三届福建省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量4844

   2023年6月30日,聚焦数字经济,推进智能制造学术论坛暨第三届福建省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会议在福建理工大学旗山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福建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福建理工大学校长童昕、副校长姜潮,以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福建省十余所高校的机械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正值福建工程学院成功更名福建理工大学之时,以此为契机,机械领域专家们齐聚一堂,共话学术前沿、共谋协同发展。

   本次会议分为致辞、主题报告、机械学科介绍、研讨与交流等环节。在致辞环节,福建理工大学副校长姜潮致欢迎词,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问候与欢迎;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致寄语,对福建省机械学科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在主题报告环节,张俊教授针对新一轮教育部审核评估,以福大机械学院为例进行了详实的报告;张树忠教授针对工程机械分布式直驱液压系统进行了全面且生动的汇报。在机械学科介绍环节,黄金火教授与高浩教授分别简要介绍了莆田学院、三明学院机械学科的发展情况。在研讨与交流环节,各院校与会代表针对如何推动福建省高校机械学科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福建省内各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并为推动福建省高校机械学科的发展、扩大福建省高校机械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指明了方向。

 

(图文由福建理工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