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分会导航 » 2023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龙岩召开

2023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龙岩召开

浏览量533

   2023年10月20日-22日,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福建龙岩召开。本次会议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及其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主办,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龙岩学院、流体动力与电液智能控制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协办,70余名高校和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20日晚,分会理事长杜恒教授主持第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党的工作小组会议,审议了本次年会的会议议程和本年度分会的财务情况,讨论了分会学科领域的新发展方向与下次年会的筹备事项。

图1 第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党的工作小组会议现场

   21日上午,会员代表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召开。分会秘书长陈晖主持大会介绍会议流程,理事长杜恒致开幕辞。随后,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简称“学会”)秘书李惠萍代表学会宣读贺信。在来宾、领导讲话之后,分会荣誉理事长赵善禄先生发表致辞,向参会代表分享了四十多年来分会的创建发展的心路历程与感悟,并肯定了第十届学会领导集体三年来为学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图2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秘书长陈晖主持大会介绍会议流程

图3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理事长杜恒致开幕辞

图4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李惠萍代表学会宣读贺信

图5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荣誉理事长赵善禄先生发表致辞

   在上午的会议主旨报告环节,“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严亮教授、“国家高层次青年拔尖人才”北京理工大学吴维教授,分别作“高性能永磁电推进系统关键理论与技术研究”和“高机动车辆液压驱动技术及其应用”主旨报告,从机理与共性的角度对前沿领域的高端应用进行了学术分享。随后,派克汉尼汾工业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朱旭经理作“派克DCP技术及轮胎硫化机伺服系统解决方案”主旨报告,从行业的宏观角度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图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严亮教授作报告

图7 北京理工大学吴维教授作报告

图8 派克汉尼汾工业液压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朱旭经理作报告

   下午的会议由副秘书长郑明辉主持。在专题报告环节,福建省特检院高新技术研究所的张伟副所长,作“福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交流与报告”专题报告,分享了诸多福建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建议与心得。福建理工大学张树忠教授、厦门大学叶绍干助理教授、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强斌处长、龙岩学院陈木凤副教授、华侨大学方燕飞博士、福州大学李福气副教授,分别就“工程机械分布式直驱液压系统研究”、“微型高速轴向柱塞泵动力学建模及振动响应特性分析”、“智能无人扫路机电液转向与高精度循迹技术”、“磁流体中流动-传热-磁场多场机理研究”、“电动液压泵关键摩擦副润滑特性研究及其减摩设计”、“流固声热多物理场耦合实验测量与数值模拟方法”,从液压系统创新研究、微型高速轴向柱塞泵、智能无人扫路机、磁流体多场机理、电动液压泵关键摩擦副、多物理场耦合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上述专家学者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9 福建省特检院高新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张伟作报告

图10 福建理工大学张树忠教授作报告

图11 厦门大学叶绍干助理教授作报告 

图12 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吴强斌处长作报告

图13 龙岩学院陈木凤副教授作报告

图14 华侨大学方燕飞博士作报告

图15 福州大学李福气副教授作报告

   最后,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理事长杜恒教授对本次会议发表了闭幕致辞,在热烈的氛围中完成了本次会议的议程。

图16 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理事长杜恒教授致闭幕辞

   22日上午,参会代表分别前往福龙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专用车辆产品质量检验中心进行了参观调研。2023年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第十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已圆满落下帷幕。本次会议成功地促进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密切互动,为各相关单位提供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的机会,这为福建省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的繁荣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遇。

图17 企业参观

图18 会议合影

(图文由福建省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提供)